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收購事件可能出現

下星期一11月21日下午五時正至五時三十分,徐老闆將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大家討論香港人最關心的二件事:地產与股票的未來。網上亦可以直接收聽。 

::::::::::::::::::::::::::::::::::::::::::::::::::::::::::::::::::::::::::::::::::::::::::::::::::::::::::::::::::::::::::::::::::::::::::::::::::: 

          公司被收購主要有三個原因

  昨日聯交所宣佈稱,上週五1111日李兆基增持美麗華(71)一萬股,每股作價15.72元,最新持股量為46.58% 

   23年前有財團提出以$15.50收購美麗華,美麗華總經理楊秉正就宣稱每股資產20以上 

   當年,因為廣州有一地産項目,我與楊秉正有來往,他是個大胖子,每次與他共進餐,他都喝七、八瓶可樂汽水,飯後,他又吃一盒大蛋糕,吃得津津有味。我們都曾勸他少吃些,他說:「我的樂趣是吃,要我不吃,人生有何意思。」他又說,他現在睡覺都是坐著睡的,因為醫生告訴他,他太胖,躺在床上,肚腩肥膏會壓著心臟,很危險。

   楊主席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做生意不太強求,所以他自己也承認管理層欠進 

   一家公司會被另一家公司提出收購,主要有以下三個原因: 

1.有些公司的管理及業務,未能發揮所長,於是受收購者垂青。 

2.有些股票的市價低於其真實價值,於是成為有大量流動資金的公司獵物。 

3.有些公司有大量現金儲備。被收購後,收購者可以動用被收購者的現金。 

   目前香港股市有不少被低估的股票,因此收購事件極有可能出現的。

  

評論 (13) -

非常高兴又可聽到徐老闆分析市況

真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熱切期待......

徐老板,非常高兴又可以听到您分析,并很告诉我的朋友,大家都很高兴,都要听,謝謝您。

真心, 很期待再聽老闆既聲音, 如果威威係埋度就正皮!!!

之前既沒有分析可看,  又不能抒發評論,  感覺很不好啊 . . . . . .

一切回復正常,   謝謝徐老闆。

終於等到了,期待已久

正呀!!咁我會聽返e線了

good to see you are back!!!

好開心,又可以聽徐老闆的金石良言。支持徐老闆!

徐老闆
請問71 美麗華應否繼續持有,應堅持嗎?
謝謝指示

Dear Mike,

要赚多少才沽出,自己决定。

希望沽出後,股价就会下跌,这是短线炒股票。 Good luck

謝謝徐老闆的指示,我會繼續持有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