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

中潤證券持有證券交易牌照(第一類)、證券提供意見牌照(第四類)、資產管理牌照(第九類),並且是「移民香港資產證明」合資格的金融持牌法團。

中潤證券從不鼓勵客戶買賣認股証和牛熊証,也不做期指、期權、Accumulator 等等的生意。這是為什麼呢?

我們先說說股市的功用︰企業家把公司上市,將普羅大眾的資金集中起來,投入新的工商業,從而使社會經濟獲得更大發展以及增加就業人數。而股票交易所的功用就是幫助實體經濟。

然而,現今香港的衍生工具產品,多如繁星,目不暇給。市民炒賣這類金融產品,只是與貨幣的對換。換言之,只是「紙」與「紙」的交換,並沒有實物的出現,這樣只會令總需求減少,企業家毫無得益,經濟毫無好處,得益的只是那些衍生工具的發行者。

金融的目的,是服務實體經濟。但是香港現在的金融政策,卻縱容太多衍生工具產生,這是本末倒置了。

所以,我們不想推波助瀾,助長歪風。

我們的經營原則:

  • 不做對客戶不利的事情
  • 不做損害香港經濟的生意

中潤證券主席,陳葆心女士,於七十年代起經營證券行業,1988年成為聯交所委員及理事,每次選舉都是高票當選,1992年陳主席出掌聯交所第一副主席,香港百年證券業歷史中,她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女性當上此位,陳主席於1995年獲英女王頒發M.B.E, 榮譽勳章。

陳葆心女士,M.B.E, 中潤證券有限公司主席、證券商協會有限公司永遠名譽會長、香港聯合交易所歷屆理事聯誼會副主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渝港經濟合作促進會委員、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第一副主席 (1992-1994)、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理事會理事 (1989-1994,1995-2000)、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委員會委員 (1988-1989)、香港中央結算所有限公司董事 (1991-1994,1995-2000)、香港特別行政區首屆及2000年立法會選舉委員會(金融服務界)委員、中國女企業家協會中國百名女企業家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