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現代海盜行為』

本月初,德國柏林州政府表示,柏林警隊向美國公司訂購的20萬個口罩,在運送途中遭攔截沒收,估計已運回美國,該州內政部長狠批這是『現代海盜行為』。

除了德國﹑法國﹑加拿大﹑巴西都有報導指美國攔截口罩,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引用<國防生產法>禁止口罩及個人保護裝備出口。 這次疫情,反映西方國家的弱點。

當中國在疫情時期,付出人力﹑物力去援助其它國家,但是沒有一個國家從美國身上得到幫助。疫情的不幸,却啟發了世界各國,這是一個互相支持、互相幫助的世界,人人平等的,而不是『美國優先』的,美國的自私策略,將使全球各國對美國的貿易依賴減少。

世界已看出中國力量遂步增強,大多數國家願與中國搞好關係,和平發展,視中國發展為機遇,而不是威脅。 世界疫情已告一段落,全球已在逐步回复经济活動。

近期,很多股票由低位回升二成,大市稍作調整是合理的。趁調整期,換馬是重要的,因為選股的恰當性,關聯到投資成敗。

留意水泥股,航空股。

 

評論 (1) -

謝老師分享!個媽媽幾聰明喎!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