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天下轉變,強弱有定勢

美國要保持世界霸主地位,必需力阻其它國家崛起,它用各種方法,包括引起戰爭,削弱其它國家的實力,甚致推翻其政權。

1975年,蘇聯GDP達到美國GDP的40%,威脅到美國,其後美國成功解體了蘇聯。

1995年,日本GDP達到美國的70%,美國隨即迫使日元大幅升值,令日本衰退廿年,現在日本GDP降至24%。

2018年,中國的GDP達到美國的67%,因此,美國發起貿易戰,可是美國失敗告終,現在有意減低中國貨的入口關稅。

2021年,中國的GDP已上升至美國的77%,證明美國沒有能力打壓中國。近十年,中國GDP平均增速是7.68%,美國則是2.25%,此趨勢繼續,只要再过十年光景,中國超越美國是肯定的。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國巔峰期GDP佔全球GDP的56%,現在已下滑至25%,美國經濟對世界的影響力已在痿縮,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國家,對世界的影響力在增強。天下轉變,強弱有定勢。

日前,習近平主席主持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提出優化基础建設去推動經濟。 基建,什么东西不可少?

留意水泥股。

敬祝勞動節愉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