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山上的寶藏,留給

我有一位朋友,是上市公司主席,有一年,他忽然連他太太名下的豪宅,都拿去銀行做按揭,借錢買股票。

 

他說︰「現在是難得的機會,現在不博,幾時博?機不可失﹗」

 

 當時是2003年,沙士事件,股市大瀉。後來股市升了三倍。

 

成功的投資者,通常有無比的勇氣。

 

山上的寶藏,只留給敢於冒險的人。

 

評論 (8) -

可惜機會已失去!

現在就是機會!

我有勇,但無謀。
所以請問今年可買那些股票。

都話-寶藏,只留給敢於冒險的人.

徐老板,
您好!
明白所講的, 要怎樣做才可以做到有無比的勇氣, 膽量和堅持呢? 我做得不夠好, 請多多指教, 謝謝!

有勇氣也必需要有運氣。 沙士前買樓就發達, 97前買樓/股票就破產。

Judge 说: “有勇氣也必需要有運氣。 沙士時買樓就發達, 97前買樓/股票就破產。”

Judge 说得好, (1) 沙士買樓就發達, 因為當時香港樓價大瀉,  (2) 97前買樓/股票就破產, 因為當時價格冲上歷史新高.
  
親愛的朋友, 請问: 今天的水平, 是 “沙士”, 還是 “ 97 “ ?

  
運氣是由正确判断獲得的.

Cookie: 勇氣、膽量、堅持係無得教,只有親身領會!要多嘗試從錯誤中學習。

我的少少心得係一個"賣"字... 好多人好執着,買了不賣,蝕了不賣、因明天會更好!賺了又不賣、因自己看對了勝利沖昏頭腦! 當然時機是最重要的!現在市好就不要輕易賣掉手上股票。

有錢人、可以拿豪宅去銀行做按揭....我不是!但我卻去年八月把自住的賣了已全入股市, 試問有多少人做得到!做這決定是不易的,要有信心之外還要有手揸相當資金作生活上的支緩(除賣樓之外的資金)。還要受得住身邊人及朋友的壓力。我是全職妙股的。有次跟朋友食飯, 朋友得知我賣了樓後, 便對講"你有否打算再找工作"。那刻我只內心一笑而已, 便回應一句"睇下先"!

投資成功除勇氣、膽量、堅持外還要忍受孤獨!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