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戰爭的智慧

小説《三國演義》生動地描述中國戰爭的智慧。中國土地上戰爭不斷,南朝與北朝戰爭二百八十年,山西﹑湖南一帶,糧食顆粒無存,炊骨爨骸。

到唐朝太平了,中國富強起來,世界聞名,西方人稱中國人為「唐人」。

唐朝四百年後到五代,亂了八十年,人民窮困潦倒,到趙匡胤平亂後,黃袍加身,百年太平日子,人民又富起來,豐衣足食,西都洛陽家家戶戶窗簾掛勾是黃金打造的。

明朝末年,社會動亂,人民赤貧如洗,清朝入關,康乾盛世,太平一百年,中國又富起來。 這種能富強起來的日子,不是靠美資﹑港資﹑台資的,是中國人民自己辛辛苦苦打拼出來的。這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勤勞節儉,吃得苦,只要給他們太平幾十年,自己就會發達起來。

今天,美國對中國的打壓﹑制裁﹑圍堵,投資者不必感到擔憂和害怕。大家去內地實地考察,就會發覺這是一個充滿活力﹑進步神速的國家。真理是通過實踐才能夠徹底領悟的。這個國家蒸蒸日上,我們在合適的地點和時間出生了,是幸運的一群。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