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熊市的尾聲

美國提高美元的利率,去遏制通脹,事實上只是一個藉口,是利用高息來支撐貨幣的價值。

世界上提高利率的國家,都未能遏止通脹,例如委內瑞拉、阿根廷等。 美元提高利率來遏制通脹真正的原因是美元信用在下降,也表示美元風險越來越高,但是大多數人沉溺在集體錯覺中,認為「美元加息,香港股市下跌」,投資者隨波逐流,匆匆沽出股票,這種錯誤的觀點,只是一時流行,無法持久的,很快會被「鈔票必貶值」的歷史教訓所取代。

最近,歐美很多國家出現罷工、示威等活動,這些活動,反映市民對政府不滿。政府補救的方法是推出振興經濟的方案。

上星期在印尼舉行的G20峰會,二十個國家領導人雲集,喜氣洋洋,各國領導人紛紛拜會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尋找經濟發展的機會。 香港股市下跌了一年多,股民得到的經驗是去年高峰時,沒有拋售,失去了巨大的利潤,因此目前當股民手上的股票已有不錯的利潤,就會擔心股價下跌而拋售持股,獲利了結。這種現象非常明顯,這也是熊市的尾聲。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