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規模經濟會有新的領導公司崛起

香港財爺陳茂波在沙特亞拉伯中招,他幾天後已康復,不具傳染性,並能出席香港舉辦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香港政務司長陳國基亦曾確診。香港整體一針疫苗接種率逾九成,三針疫苗接種率達八成,事實已證明:打疫苗針不能防疫。 因此,香港政府的防疫政策,花費大量的金錢,成本效益低劣,導致香港的經濟蕭條,財赤嚴重,每個人的生活水準都下降。 香港政府估計,今年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下跌4.5%,其中進出口總額按年分別下跌16%及15%,

如果要香港經濟繁榮,必須先解除防疫限制,要讓朋友自遠方來,香港需要以新加坡為榜樣,取消防疫限制(取消戴口罩、取消限聚令、取消打疫苗、取消<安心出行>),達到相同的競爭優勢,打開大門,迎接各地訪客,讓市民回復正常的生活。泰國在10月開始取消防疫限制,10月份的入境旅客巳超過310萬人。

在中國,一些科技性公司崛起,股價上升百倍,已證明是高瞻遠望的投資者大好機會。在中國,將來會有更多這種機會,因為只要市場足夠大,規模經濟,就會有新的領導公司崛起,它們運用科技和生物等技術,推出創新的產品。因為中國市場足夠大,必有這樣的公司存在,我們只是還沒看到這些出色的公司而巳,投資者需要用心去發掘。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