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選舉制度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

近日香港的選舉制度是熱門話題,對股市卻毫無影響,如果是三十年前,就是股市大幅波動的因素。现今時代已改變,樓市及股市的稳定,反映香港民眾對中國中央政府充滿信心及極高支持率。

中國能夠迅速崛起,人民生活大幅度改善,最大的原因是中國的政治體制,比西方國家的政治制度優勝。中國體制生命力旺盛,是傳承數千年古代政治文化演變而來,是代表全體人民整體利益的制度。

西方國家的制度是由不同的利益集團組成,每個利益群體通過競選,勝者代表特定的群體,而非為所有國民的整體利益定決策。美國諾貝爾經濟獎得主Stiglitz 批評說美國制度是為1%的人尋找利益。

中國的制度能夠使國家長時期高速增長,並且大幅度改善人民生活,成為世界一流的國家。中國與西方二種不同的制度互相比較,中國的制度已勝出。

香港股市牛皮靠穩,是價值投資者下手的時候了。 值得注意的是,被美國打壓的企業都是有價值的企業。

留意電訊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