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釣魚的故事

我曾參加一個釣魚課程,釣魚權威在課程上教水流、魚具等知識。

星期日出海實習釣鱸魚。租了一條漁船,有二名漁夫負責馳船。到大海,各學員按照權威指示,將魚鈎,由蝦頭插進去至蝦尾,然後拋下海。有一位漁夫走到我身邊教我魚鈎垂直鈎在蝦的背部,這樣海中的魚看見是一只游動的蝦,就會衝上去吃。

這個例子證明,跟隨權威人物是紙上談兵,有實踐經驗的人才派上用場。

香港的防疫工作比不上澳門,今天起,國内居民已可以申請赴澳門自由行。香港防疫細菌專家以防疫權威示人,他們是醫人者及教書者,是事後孔明者,是糟糕的管理者,半年所得的成績,早就應該讓位。

最近香港的街市及的士,紛紛確診,現金找續是播毒原頭主因。政府應採取獎罰制度,由政府補助手機支付者。

內地疫情已過去,生活回復正常,香港股市個別發展,留意航空股﹑旅遊股。

 

 

評論 (1) -

多謝中潤的財經新聞。
它提供內地經濟發展的重點消息:例如今天刊登:
1.自2017年以來,中國累計開展農民工職業技能培訓達2470萬人次;
2.由故宮博物院、新華社全媒編輯中心與騰訊微信聯手打造的「數字故宮」小程序正式上線;
3.高通警告美國針對華為的相關禁令可能把價值高達80億美元的市場讓予高通的海外競爭對手等。
我們見到祖國在技工培訓及高科技產品上不斷取後成果,是實體經濟發展的基礎。
以上財經重點,值得市民抽時間閱讀。對中國企業實力,市場變化有更深入認識。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