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香港與世界潮流脫節

環遊世界,西方先進國,亞洲發展中國家,沒有強制戴口罩,沒有人談論疫情,沒有人報導確診人數,沒有人需要在手機安裝<安心出行><黃碼綠碼><針卡>等等之類的東西。

西方人認為,中招就中招,確診就確診,有什麼大不了!外國已很少新聞報導確診人數等等的厭倦消息,更沒有強制學生及市民打了疫苗才能進入學校及食店。

外國的人民都在過著正常自由的生活。 反觀目前香港的防疫制度,沒有緊貼世界潮流,遊客要<健康及檢疫申報共六次>,及強制疫苗通行證才能進入食店,麻煩多多,嚇怕遊客。

香港已打疫苗者達90%以上,政府支出沉重,效率低落,打疫苗未能防止感染。香港未能完全復常,因此缺乏競爭力,是阻礙了外來游客及外資流入的原因。香港的防疫制度仍然在製造貿易逆差,在增加財政赤字,嚴重破壞香港經濟及市民正常生活。

防疫制度反反復復三年,三年的付出,值不值得?答案要客觀公正,不存偏見。有利有害,有害的包括:兒童語言障礙,學校教育停滯,財務困擾,家庭糾紛,健康倒退等等,都已有個案。

如今,讓我們明白,決策階層要有綜合分析能力的重要性。 已經完全取消防疫限制的國家,經濟漸漸復甦中,最佳例子是星加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