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股票要不斷應對變化

業餘投資者投資股票成績欠佳,主要原因是死守過氣的行業。很重要的一點要明白,股市不是靜止的,因為商業環境在不斷變化,投資股票要不斷應對變化,更換配股。

手機的發展是很好的例子,十多年來,智能手機功能不斷突破,上網速度﹑攝影功能等的科技進步,使人們更換手機頗密,需求大爆發。近年,智能手機的功能發展到盡頭,消費者三﹑四年都不更換新手機了,企業銷量下降,產能過剩,有關此行業的股價因此下行。

專業投資者會持續不斷地調整組合中的股票,研究那些股票相對於長期預期有前途的,思考每隻股票的優勢,及時調整投資倉位。

目前不宜持有香港地產股,因為香港的<疫苗通行證>防疫方法,是愚昧的政策,它容許染疫的人,通行無阻去播毒,香港政府的防疫方法失敗已接近三年,有民眾巳不再容忍,離開香港的人才及資金,逐漸增多。中國內地的<健康碼>,有效地控制了疫情擴散,市民正常生活巳恢復,消費在增多。目前宜沽出香港地產股,換入內地消費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