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香港股市是否到底部

中國推行一帶一路,是努力維護全球經濟的穩定性,但是美國政客為了本身的政冶利益,推行製裁行動,嚴重損害了所有人的利益,尤其是損害了美國企業的生意穩定性,以及致使美國通貨膨脹加劇。

目前歐美陷入戰爭及經濟混亂之中。中國的經濟現今是全球最有希望的,中國股市估值偏低,吸引外資流入。

上月,資金往北流入有110億美元,流入中國股市的資金在增加。香港回歸25週年當天(7月1日)習近平主席發言,強調香港的一國二制,堅定不移,保証了香港繼續是自由經濟體系,資金出入自由。當歐美股市的資金陸續轉投來中國香港,更多的錢追逐更少的投資機會,將會帶來擠擁的交易。

現在香港股市是否到底部,是難以預測的,但是有些消息是可以參考,例如,有大公司回購的行動,或有投資成功人士買入某股票﹑增持某股票,這些消息都是極佳的啟示。當他們出手的時候,一般是反映股市已到偏低的水平了。

股市有波動,所以有周期的,不同的行業在每個週期都會有不同的表現。探底期表現較佳的行業是,醫療、公共事業、消費日用品,通訊股。到擴張期,表現較佳的行業是,能源、材料、工業品、科網行業。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