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變了

變了                                   (徐潤民)  2010-7-30

 

我認識一位新朋友,家境甚佳,她有一子,是高材生,今年獲獎學金入大學。她丈夫最近因病去世。

 

我和她初相識,了解不深,所以不懂如何開解她。

 

以下一個故事,供她參考︰—

 

當我有第一份工作,買了一部汽車,和父親去兜風。兩年後,父親去世了,享年七十三歲。劬勞未報,我深感內疚。

 

當時,我母親對我說︰「你父親有你這樣的兒子,他很開心了。你有你的生活,沒有什麼內疚的。」

 

自此,我母親,她有她的生活,她做的事,令我眼前一亮︰—

 

1.         她丟掉沒有用的東西。

2.         她穿簇新華麗內衣,換新窗簾,新傢俱,新單人床。

3.         她改變髮型,改變衣著品味。

4.         她賺錢的工作不做,只做不賺錢的事情。

5.         她天天出門。

 

我母親今年九十二歲,仍然每天出門,她說︰「奇跡,不會在門內發生,只會在門外出現。」

 

評論 (7) -

徐先生: 你母親至今還每天出門,究竟是去哪裡? 還請告訴網友知道,因為我們也想在門外

   尋找奇跡。



「奇跡,不會在門內發生,只會在門外出現。」

有意思,有水平....

小學三年級
小學三年級

有沒有想過--不枉此生是甚麼意思?世間的傳媒及身邊大部份朋友,無形中都給了我們答案,
令我們接受--追求名利是唯一的目標,但這是足夠嗎?能令我們快樂嗎?偉人給我們的答案不是這樣,
巴菲特專注研究股票,財富證明他的的成功,其後,又捐出大部份財富,並推動其他富翁倣效,用行動實踐愛心,我希望能找到更多偶像倣效,為自己的生命創造新的一頁,相信家人會因為我的改變,感到快慰,甚至喝采.

變幻才是永恆.
傷口需要時間癒合. 傷痛的注意力可以給"門外"去分散.

徐先生,
你認為只炒期榷期指比投資股好嗎?
近日E-線容許某嘉賓不停推銷"炒期榷期指比投資股好"的概念
想聽取閣下中肯的意見

徐先生一向鼓勵大家投資股票,反對買賣任何衍生工具。
衍生工具是零和遊戲,有人贏的同時一定有人輸。徐先生一方面不希望我們小股民被大戶魚肉,另一方面這種交易對社會是沒有貢獻的。
而我們投資某公司的股票,公司的大股東就會請人為他工作,不是創造了就業機會嗎?公司賺了錢,又會繳稅,等等,都是對社會有益的事。更重要的是,投資股票是可以共贏的,我們持有一間好公司,只要它的盈利年年增加,持有它的小股東都是會賺錢的。
以上只是我對徐先生投資理念的粗淺理解,錯漏之處請見諒。

謝謝Sherry的回應, 但當下是一個利自當頭的社會.
揚言可有一倍利錢, 誰不動心?
縱是糖衣毒藥也是十分吸引
而E-線好像也很吹捧那嘉賓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