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侵略是利多於弊』的觀念來歷源於日本軍方

為什麼會有『侵略是利多於弊』這種觀念呢?香港中學文憑歷史科試題『1900年至19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這種觀念是有來源的。

上星期我發現此思想的來源。原來這種觀念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侵略中國的時候,日本政府灌輸給日本軍人的思想。

我在上星期閱讀The Rape of Nanking 這本著作的時候發現的,在第219頁,“ the Japanese military to take the next step -----adopting the belief that the war , even the violence that came with it, would ultimately benefit not only Japan but its victims as well.“。 當時,日本政府讓軍人接受一個信念︰『戰爭施暴力,最終不單單日本有利,對受害者也有利。』,它創造『大東亞共榮圈』的信念去侵略。

提出此歷史試題者,他極可能已被此侵略思想感化。這本名著 The Rape of Nanking, 有中文譯本,值得閱讀。 現在的中國,是受世界敬重的,用數拾年時間令世人另眼相看。

投資中資股,是值得的。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