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打仗需要財富支持

週遊中國各地,都可看見以下情景:

上至大商店,下至賣冰糖葫蘆的小販,都用手機支付,環保兼方便。

香港仍然在用佈滿細菌的鈔票,及極不方便的八達通卡,浪費資源不環保。

香港落後,皆因政府對各行各業都干預,管制太多,而國內城市當地政府對商業極為開放。

 

除了美國,各國都在推行自由貿易,因此經濟會繁榮起來,香港股市也會興旺起來。

北韓是一個小國,沒有經濟實力,對全球經濟根本毫無影響,三軍未動,糧草先行,打仗需要財富支持

香港股市下跌,是正常的調整階段。留意金属股,電動汽车股。

評論 (6) -

謝老闆分享!睇頭一段以為介紹QQ

之前想到,大陸推電子支付或者只係稅制改革其中一個手段。

電子支付沒什麼特別。美國90年代,網路時代電腦上的創新,中國近年只是將美國上的科技搬到手機上。
ebay,淘寶。paypal,支付寶。而電子支付重點推行,其中問題在於中國面對稅制改革,如要將各項生產端產的稅務轉移在消費稅產去收取。而大陸正正想像消費稅收取之難,大手推行電子支付。民眾消費,資金轉移清清楚楚。商人要再偷稅漏稅就更難了。

稅改失敗例子如印度,那就太強烈了。

唔係香港人唔想用手機支付,  而係手續繁複,  我試過去匯豐銀行辦理過,  多天也未能辦妥,  煩到我決定終止申請。

我去問花旗員工如何安装手機支付,她也不知道如何操作,怎樣推廣?

Dear Sunny,
花旗是美国的银行,他们仍然是用visa卡的。请向年轻的中国朋友请教手机支付。

我在屈臣氏买东西,香港中国银行手机支付300元,送80元现金。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