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国将出现更多先进產品

有人擔心國內有不少公司遷去低成本的國家,會影響國內經濟。我們先看看美國大企業的做法,它们都去低成本的國家設廠,這些成本低的國家,都未能威脅美國的經濟,為什麼呢?

原因是美國比低成本的國家擁有更多有天賦的人才,在非常強的技術領域中,有無法動搖的領先技術優勢,根本不必擔心國外競爭。

如果一旦有國家超越美國的領先技術,美國就會受到威脅,美國就會出儘各种手段把對方打倒,這就是為什麼美國人要動员全国之力、盟国之力,甚至扣留创办人的女儿,要致<華為>於死地。

中國國內有企業遷去低成本的國家,例如遷去︰越南﹑印度﹑墨西哥﹑菲律賓、缅甸等等,這些國家在技術上都未能威脅到中國。中國有保持領先優勢的技術團隊,中國在某些技術性非常強的領域內,積累起無法動搖的優勢,在自己的領域內,不斷創新。

华为的晶片巳有突破,這对中国的经济有極大贡献,这是工业革命,国内将会出现更多創新產品,科技进步是推动经济成長的最主要动力。

近期中國刺激經濟的措施已漸漸在市場上产生效果,大家也应该观察到經濟活力正在增强。

目前投资者心理普遍悲观,以至股票价格超低。眼前上市公司经营环境在改善,投资时机已成熟。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