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和美國走着兩個不同的路

著名英國历史學家新著作 《The New Silk Roads》 成為暢銷書,內容撮要如下:

世界兩大國,中國和美國正走着兩個不同的路。美國走向分離丶重新設立關稅和收回控制權,中國卻在增加聯繫丶改善關係,深化合作,中國與亞洲丶中東丶東歐丶非洲的80多個國家連接成一帶一路,這沿線國家擁有44億人口,佔世界人口63%。中國在各地結交朋友,美國卻制裁伊朗丶停止對巴基斯坦援助丶禁止向購買俄國武器的國家出售武器等等,都是影響了美國的盟友利益,儘管中美交惡,美國友好的國家例如日本和韓國,仍然試圖和中國搞好關係,美國走的路是以威脅迫使其他國家讓步。 中國卻讓世界各國得益,例如中國出境旅客的消費額已經是美國的兩倍。打貿易戰,中國有經濟實力,至於軍事實力,也有案例證明:南中國海是一條重要通道,是全球經濟的十字路口,中國敢於在南中國海新建軍事化人工島!

 

今天星期一,下午5時至5時半,徐老板在香港電台金融網e綫,談論股市。

留意國企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