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國幫助世界,美國卻破壞世界

上週,美國股市下跌趋势明顕,原因是美國聯邦儲備局有官員認為,利率需調高至5厘以上,才能夠抑制通貨膨脹。 事實上,加息只是壓縮總需求,美國政府無止境繼續增加貨幣供應,通貨膨脹是不可能停止的。破解通貨膨脹是要通過減少貨幣供應,而不是加息。过去很多国家的例子,已證明這點,最近烏克蘭央行加息至25厘,通脹率却上升至26%

现任美國總統拜登印鈔票治國,債務增逾7萬億美元。俄烏戰爭,美國需要供應烏克蘭援助金及武器。美國在軍事上的巨額支出,需要增發國債及印鈔,因此導致通貨膨脹加劇。

美國家庭債務去年創下二十年來最大增長紀錄,累計總額升至16.9萬億美元。中國人愛儲蓄,中國家庭的存款持續增加,上月份存款增加6萬2千億人民幣,總額逾114萬億元人民幣。中美人民的消费力差距愈来愈大。

近十年,中國的經濟發展對世界經濟有極大貢獻。2022年11月28日,世界銀行發表報告稱︰中國經濟近十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G7國家的總和,2013至2021年,中國是38.6%,而G7國家的總和只是25.7%

中國幫助世界,美國卻破壞世界。國内商人的富有,得益于中国经济发展。以趨勢而論,投資中國較優勝。

沽出美國股,換入中资股。中國是消費大國,留意消費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