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中美的貿易談判為什麼那麼困難?

最近的中美貿易談判,為什麼那麼困難?我們先看看中國與美國曾經簽署的貿易條約:

1844年中國和美國簽訂望廈條約。內容包括:美國商船停泊在中國港口,中國無權管轄;美國國民在中國發生爭議,按照美國法律處理,中國無權過問;未經同意,中國不能單方變更關稅。

1858年簽訂天津條約,內容包括:美國人可在通商口岸居住,設立醫院及墓地等;關稅由雙方協定,每十年修訂一次;鴉片可以自由買賣及進口;海關聘用英人辦稅務。

1901年簽訂辛丑條約,內容包括:(八國聯軍)中國付各國賠償金四億五千萬兩銀,分三十九年付清,每年利息為四厘;外國可以在北京至山海關之間駐紮軍隊。

美國特朗普發起貿易戰,然後要求與中國談判。中美談判的內容,我們小市民不得而知,但是有些條件肯定是美國要中國屈就。 現在的中國已不是從前的中國,槍砲已嚇不倒中國。無論貿易戰如何惡劣,巨大市場,實力雄厚的中國,經濟仍然會繼續有增長,特朗普已後悔與中國開戰。

留意科技股,醫藥股。

 

 

評論 (1) -

謝謝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