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什麼企業最得益呢?

      世界曾經發生三次石油危機。第一次1973年油價暴漲,阿拉伯國家石油收入由1973年的300億美元增到1974年的1100億美元。全世界的錢都給產油國賺走了,西方國家工業生產下降,全球經濟衰退。

 

       第二次1978年石油危機,油價升二倍半。第三次1990年石油危機,油價升3倍。都導致各國經濟衰退。 

 

       現在油價暴跌,是產油國有危機,而消費國最得益。企業成本減輕,加上低息,企業盈利能力就上升,派息增加,股價自然會上升。這些情況都會在一年後反映出來。 

 

       現在,投資者最值得研究的是:油價下跌,除了航空業,什麼企業最得益呢?

評論 (6) -

航運股最近已大跌。

徐老板認為油價還會持續在底位嗎?
油價暴跌會造成政治沖突 (俄羅斯) 而拖累股市嗎?

谢谢徐老板 ! 这次提示了 ; 夏则资皮、冬则资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 也谢谢徐老板 ! 几个月前推介的手机设备股 .

絺是指?

油價暴跌, 比亞廸現跌 -31%....

另想問徐老板, 湖南有色金屬建議每股H股4.20港元私有化,
手上的 湖南有色股票應如何處理呢? (未遇到過私有化...)

徐老闆
近幾日股市很多奇特訊息,現在可否照入市,还是過左新曆年先落手?
Mike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