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十六年前的『非典』情景,歷歷在目

十六年前的『非典』情景,歷歷在目。『非典』的經歷,讓大家已有防疫的豐富經驗。現在內地過關要探熱和填表,大家記得帶筆在身。

內地人防疫很齊心,人人戴口罩。每天曬太陽。年初三,我進入一超市,沒有口罩,保安員送上一個口罩,收取二元,有蘗房在門外免費派口罩,排隊的人不多,大家儘量留給有需要的人,為戰勝疫情奉獻愛心。我覺得內地人不像香港人那麼恐慌。

當年非典患者死亡率接近10%,這次肺炎死亡率,醫學專家統計不超過3.5%,致病率高,却死亡率低。防疫措施可使新增確診病例數量逐漸減少,最終成為歷史,正如過去的傳染病,如肺結核﹑天花﹑肝炎﹑禽流感﹑沙士﹑中東呼吸綜合症﹑依波拉病等等,曾經肆虐世界,但是最終被人類征服,我們要相信科學。

這次疫情,對經濟肯定有負面影響的,尤其是酒店﹑餐飲﹑交通等。眼前的事件往往被跨大,股票市場也因此過度拋售。作為政府,將會作出補救措施,例如,增加財政支出﹑降准降息等等,推動經濟繁榮。

『恐慌』就會創造『機會』。股市大瀉,是換馬和購入好股的最住時機。避免地產股,留意金屬股,科技股。

今天年初七,人日,祝大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評論 (1) -

謝謝老闆分享!祝老闆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