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吃飯吃粥環境最重要

我曾經在香港電台聽過聽眾問股票意見,那位年輕評論專家反問聽眾年紀多大?

用年紀來量度風險是依書直說,書本上很多風險的理論,包括︰股票﹑債券﹑現金各佔的比率等等。用年紀來決定投資風險是最没意義的,八十五歲的李嘉誠與三十五歲的打工仔,誰能承受更大風險?

以我的經驗,風險是沒有定律的,風險的形態是多變的。最重要是能夠看到目前的形勢會如何走向未來,换言之,投资成果,吃飯吃粥,環境最重要。

如果在高位入市,無論你什麼年歲,也是高風險。環境是决定因素,即使是股神,也不能幸免,巴菲特的控股公司伯克希爾哈股的历史業绩,也经歷了很多次长達幾年的大幅下瀉:

1987年下跌37%,

1989至1990年下跌37%,

1998至2000年下跌49%,

2007至2009年下跌51%

 

 

股市必然會有波動,在股市上不经歷風風雨雨,就不會见到彩虹。 香港股市仍然是牛市。留意教育股。

評論 (3) -

謝老闆分享!老闆食好野!!

徐老板,謝謝您分享.
希些股市好像您碗中食物,越食越好味.
萬事如意!
腾讯回調到387没買到,現在不知怎么办.

很高興,今天聽到徐老扳的節目。感恩徐老扳1999年 , 親手送我的【 股票投資學】在會展中心。感恩2017年您的股票好介紹,祝願您 2018年 吃得好、睡得好、身體更好!有人說:【 真正的大師,不是擁有最多追隨者】,而是協助更多的人成為大師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