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外國是牛市

近日,很多外國股市創新高。 當股市屢創新高,我們就稱「多頭市場」,當各國是「多頭」,難道中國會出現「熊市」嗎? 當股市出現錯誤的觀念,就會創造獲利的機會。

中國股市不振,是受外在因素惡意打擊。 今年初開始,美國資金連續十一個月沽出中國股票及債券,有報導稱,從中國撤走的淨金額達一千億美元。

美國為了阻止人民幣國際化,已向中國發起金融戰,包括定立法例,限制美國人向中國投資;利用媒體唱衰抹黑中國;評級機構及拋空機構發出負面報告等等,壓止人民幣資産擴大 。

過去,美國搞的貿易戰,中國迎戰了。 晶片戰,中國也自行研發了,現時中國有五十多家公司正在研發可以與美國NVIDIA 輝達晶片製造公司競爭的技術。 今年美國搞金融戰,中國政府是時候採取行動迎戰,以確保社會的利益。 一個國家如果投資不足,經濟就會蕭條,因此,當金融市塲遭受惡意破壞,政府必須出手及時,以免嚴重影響國家經濟安全。 中國有足夠的財力去對付金融戰的。

另一方面,香港股票交易所有改進的必要,例如,股票買賣每手50股至10,000股,參差不齊。 不少股票每手需要十萬元,而美國股市每手只是1股。 現今香港交易系統已電腦化,每手數量改為1股,完全不會做成工作量增加。 每手一股,好處是小投資者有能力實行「定時投資」的策略。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