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奶粉荒

香港的報章、電視、議員,都在談論︰「奶粉荒,奶粉短缺,問題嚴重」。

 

奶粉荒的意思是︰「香港沒奶粉了,嬰兒要捱饑了﹗」

 

 

 

 

香港是否真的缺奶粉?今天早上我跑去兩間超市,三間連鎖藥房。發覺嬰幼兒奶粉及較大嬰兒奶粉都有存貨,並且種類繁多、琳琅滿目。來源地有︰荷蘭、西班牙、新加坡、美國。有些更特價發售呢。我拍下了照片,供大家參考。

 

奶粉短缺,是國內人受廣告的影響,偏要吃那個牌子的奶粉。該生産國,人口只有四百萬人,怎能应付全中國人需求。

 

正如半年前,蘋果手機缺貨,炒價升至九千元一部,手機短缺了,問題嚴重嗎?

 

奶粉短缺言論,只會免費為該牌子奶粉做廣告。

 

太平盛世,只有賣不出的貨,沒有永遠短缺的貨,因為自由經濟社會,商人不會有錢不賺的﹗

 

評論 (6) -

徐老闆辛苦了。

咁d bb 食開果隻就要食果隻架啦, 比其他國家/就算好味d 貴d 有營養d都冇用
而且 iphone 唔係必需品, 當然冇問題
但奶粉係食糧黎, 拎黎炒就好有問題!!

拎黎炒就好有問題!!
yes,  I  agree

現在很多牌子連一號奶粉都沒有了

Peter:現在很多牌子連一號奶粉都沒有了
原因未長牙BB, 奶基本上係主要糧食! 一號奶粉當然首當其衝!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php?article=141880

"香港出現水貨客,反映香港在稅制與商譽上仍有一定的優勢。這本是香港獨有的商機,如果我們不好好利用,只會令香港在全球競爭上沒法用盡自己的優勢,足以令香港在全球的資源競爭上失利,令往後會有更多的香港媽媽買不起名牌奶粉;而且將不只是奶粉,還有很多商品將來都輪不到香港人買。"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