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市場是考毅力的地方

去年他持有現金,準備買股票,他說,等貿易戰完結,我就放心買股票了。其後,香港出現社會動亂,他說,等香港動亂平息,我就放心買股票了。不久,香港出現疫情,他說,等疫情減退,我就放心買股票了。等所有陰霾掃除,大市由恆生指數二萬多點升至三萬多點。這個時候,電視上的風水大師說︰三月股市會下跌,他說,等三月後我放心買股票了。

等來等去,最後,他算一算,原本可以買三十萬股比亞迪的錢,今天只夠買三萬七千股了。

股市天天都有機會,市場是考毅力的地方。

目前,地產股及銀行股偏低。

 

評論 (1) -

(毅力是成功因素,香港的證券監管當局是否有這項素質呢?)
今天,在東方日報評論版,陳文鴻博士指出:「司法以外,香港最關鍵的產業部門是金融。金管局受制於美國,證券部門近年的改革是排斥本地中小企業,促成美國為首的跨國金融集團進行壟斷。金融教育也全然是美國一套,少有反思與監控……」
金融教育對散戶是非常重要,官方電視台應該多拍攝關於上市公司的節目,邀請有名望的證券業人士講述意見,令市民更明白公司實質盈利才是股價上升的基礎;更明白月供優質企業股票來建立養老金是很好的方法等。應為市民分享社會發展成果,減低貧富差距,讓養老資金轉化為優質企業投資,出一分力。
此外,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公平競爭是核心價值,根據以上評論,證券監管當局應該扶助而非排斥本地中小企業,應該避免由跨國金融集團壟斷;這才符合香港市民對監管當局的期望:「企業強、國家強、民生好」。官方電視台應該多製作金融節目,邀請本地中小型金融機構的代表講述意見,並收集民間投資者意見,以建設優質的國際金融中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