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希望名校教育他們的孩子成為富人

生於今日中國的嬰兒是中國歷史上最幸運的一批人,父母非常重視孩子的教育,希望入名校,希望學校教育他們的孩子成為富人。

現在的孩子一歲就要上幼稚園學前班,奧數已經開到了幼稚園,家長要孩子一出生就要勝過人,贏在起跑線。 每年都有無數的孩子在名校就讀,強化訓練不是培養出成功的人。

家庭教育才是決定孩子的一生,千萬不要認為上名校才是決定一生。 現今的家長依賴學校教育,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教育孩子可能比學校的老師更強。 幼稚園的一個老師教一群孩子,千遍一律的動作,劃一的課程,劃一的教學,強制著孩子行動一致,思想一致,強制孩子去適應學校制度,孩子沒有了自己的個性及空間。學校就像商品,必須討好顧客。

要明白,我們教育孩子不是成為富人,而是健康,快樂,成為一個風趣、幽默﹑正直﹑舉止文雅的人。

 

評論 (1) -

谢谢,徐老扳对教育的看法。我也分享 :https://v.qq.com/x/page/n056762dqv8.html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