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我談談隨街小便

在日本,日本人尿急,不會隨地小便,他們會選擇最佳位置的。例如 : 車站月臺邊、電線桿 、燈柱 、 牆壁, 都是日本人尿尿的好地方。尤其是在晚上,這些地方,你會聽到莎啦啦的聲音。有些日本人,邊唱歌邊尿尿,挺享受的。

在香港,晚上逛逛蘭桂坊,在昏暗的街角,你會看見白皮膚的老外,左手按着牆壁,右手在前垂下,低下頭,嘩啦啦的小便,這是很正常的,很普遍的。

尿急,忍不住,可以隨處小便。但是,買股票,必需能忍,不可以隨便亂買亂賣的。

 

 

評論 (2) -

市民隨地小便, 相信在好多國家都發生.
但市民隨地大便, 相信在不文明國家都不少.
隨便亂買亂賣股票, 有股票市場地方都不少.

這個記者確實是挑起事端,如果沒有他對這家人拍照,這個事情是不會鬧大的,應該是說,撇開他的職業不說,應該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另一方面,以上舉證的都是外國人小便的照片,但是這次是大便,我真的很少見到外國人在街上大便的照片,相信隨街大便這個應該不是普遍現象。

再者,舉日本人做例子,他們在日本會在街上小便,但是到了外國,他們受到政府的教育,我可以大膽的說,你不會看到日本人在香港隨處小便(更不要說大便)。

香港人去旅遊,導遊在車上都會教育我們作為旅客,在別人國家要注意的風俗習慣,這個是去旅遊的基本禮貌。

我覺的徐生可能是內地客戶多了,所以看到他的評論,論證很多時候都不夠中立,而有所偏頗。這個是我個人的愚見,如果有什麼不對,請徐生多多指正。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