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把握大好機會

創新的產品,都離不開晶片。創新的衣櫃,當你行前至衣櫃,衣櫃門自動打開;在飛機場携帶行李箱,行李箱會自動跟著你走。一切電器產品,都需要晶片,沒有晶片,就沒有先進工業。

晶片是由光刻機制造,光刻機一直以來是公開出售給全世界的,不是神秘的東西。光刻機是將光罩上已設計好的電路圖形,通過光,印在材料上,材料上形成圖形,制成晶片。荷蘭最精密的EUV光刻機,是在2018年制成的,已是5年前的技術,今天會否即將落伍?會否很快有一個突破性技術在其它國家出現?

美國限制晶片售華政策,只會使美國晶片企業失去世界最大的市場。中國早期的科技開路先鋒,例如太空船﹑衛星﹑航空母艦﹑高鐵﹑5G﹑疫苗等等,都是通過中國自主研究成功的。四十年前中國企業才涉足家庭電器生產,到現在中國的家庭電器已是全球領先。

很多產業內發展規律是相似的,中國擁有自主研發的條件,中國這個趨勢繼續維持下去,將會有更多新的領導公司崛起,高瞻遠矚的投資者,可以把握大好的機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