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是通過利用信息來實現一些思維目的

美國債務違約問題,曾經令股市下挫。上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Paul Krugman曾經表示,對於美國可能出現債務違約感到害怕。

但是,對此問題有深度認識的投資者,會趁機買入股票。事實上,美國提高債務上限的爭論,過去亦曾發生。2006年,美國布殊總統要求增加債務上限,被批評是「領導失敗的徵兆」,最終獲得通過。2011年美國債務危機發生,美國財政部指出,要是未能提升債務上限,將導致政府違約,債權國深恐美國一旦違約,到時不會支付美國國債的利息。最後,提升債務上限順利通過。

美國自1962年起,債務上限已提升了七十多次,其中列根總統(共和黨)提升了十八次,克林頓總統(民主黨)提升了八次,布殊總統(共和黨)提升了七次,奧巴馬總統(民主黨)提升了三次。迄今,美國政府的開支依賴著借貸支撐。

投資是通過利用信息來實現一些思維的目的,包括決策、行動、選擇。

今天星期一,下午五點至五點半,徐老闆在香港電臺e線金融網談論股市。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