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者要有耐心

99%的人都不會富起來,如果他們的錢都沒有用在正確的地方,而是花在沒有增長的地方,例如汽車、衣服、抽煙,都是折舊的、貶值的東西。

錢的大部份時間,自身價值都在不斷減少,所以,要富有起來,必須把錢用在投資昇值的東西上。喜愛投資而減少花費的人,很少不富有的。

投資企業是致富的途徑。企業能不能夠賺錢,依賴市場是否足夠大。企業不賺錢,只有一個原因,就是產品的需求量不夠大,量大是企業致富的關鍵,所以,细小的國家,產不出偉大的企業,中國則有足夠的條件,中國的經濟總量在2009年已是世界第二,制造業是世界第一,外匯儲備也是世界第一,中國有十多億勤奋聪明的勞動人口,中國貢獻給世界不僅是「世界生產中心」,而且是一個巨大的「世界消費中心」,中國從「世界工廠」,變成「世界市場」。今天,中國身兼世界生產中心和世界消費中心,有雙重地位。

美國股神巴菲特的富有,得益於美國經濟發展。中國出現無數富豪,得益於中國近三十年來的經濟發展。近日,歐美的銀行危機及罷工潮﹑示威潮,嚇怕富人,熱錢流向安全可靠的香港。我們很幸運,活在這個幸福的年代,現在應該好好把握投資機會。

近二年香港及深滬股市表現不及歐美股市,是由於歐美早二年前已取消新冠疫情封控政策,經濟活動早已恢復,而中國及香港二年多的封關及制止市民正常生活,扼殺了經濟活動,市民及企業的財務受壓抑,因此股市不振。

今年開始,內地及香港已完全取消限制措施,經濟活動已活躍起來。我們在香港的街道上,已看見遊客穿梭,來香港的水貨客活躍,這些愉快的景象,反映未來的經濟是樂觀的。當然,經濟要回復到從前高峰,不是一二天的事情,需要給它時間,投資者要有耐心。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