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股票獲利的秘笈

科技不進則退,產品不進步,就被淘汰。 日本企業NEC不製造電腦了 ,TOSHIBA(東芝)不做電視機了,富士通,松下,夏普不做手機了,CANNON(佳能)照相機被淘汰,美國的柯達倒閉,FUJI(富士膠捲)改行製造化妝品。

成長股與研發工作很有關係,因此分析員喜歡比較行業內不同公司之間的研發支出作比較,計算出各公司的研發支出是否投入不足。計算方法是將研發支出金額除以總銷售額,得出產品價格有多少比例是用作研究活動。

但是,研發支出巨大,不表示利潤一定增加,有時候,一項新發明,是幸運所致。例如美國一家藥廠,原本是在研究心臟血管藥物,幸運地發現有抗陽痿效用,因而風靡全球,靠運氣賺了大錢。

投資股票如果依靠運氣,就是賭博。投資股票,需要專注,累積經驗,一心一意投入。

現在香港股市中,有價值的股票氾濫,所以經常發生不少股票一天內爆升10%以上。投資股票獲利的秘笈是: 當機會來臨,能夠及時把握。

 

 

評論 (1) -

樂觀的投資者在尋找、悲觀的投資者也在追尋、莫非、【投資致勝的秘笈在圖中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