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投資需要勇氣和信心

2023年6月18日父親節,五名富豪,每位票價19.5萬英鎊(約港幣二百萬港元),乘坐美國 Ocean Gate Inc., 潛水艇泰坦號到北大西洋三千多米海底,觀賞鐵達尼號殘骸。失蹤四天後,證實五人全部罹難。

富有的遊客,錢不是問題,他們有勇氣試驗未曾嘗試過的事情。

日前,世界首富馬斯克推出太空遊套餐,飛上太空,每位來回票價5200萬美元(約四億港元),已有四名富豪簽訂參與行程。富有的遊客,錢不是問題,他們有勇氣試驗未曾嘗試過的事情。

富豪能成為富豪,和他們的個性有關,他們普遍有一個相同的性格,就是他們擁有冒險精神。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不管我們做什麼,乃至我們的人生,我們都必須在冒險與謹慎之間做出選擇,而有些時候,靠冒險獲勝的機會要比謹慎大得多。」

近日,香港股市下滑,拋空的行為盛行,股票市場悲觀,但是消費市場的畫面卻令人喜悅。

決定股票價格真正的因素是對於未來數年盈利的機會率,以幾年為基礎,判斷營業額有無成長。投資需要勇氣和信心,這些股票,假以時日,會帶來不錯的報酬。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