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抗通脹的股票

俄烏戰爭爆發後,俄國受到美國制裁,美國財政部凍結俄國央行三千億美元的外匯儲備。美國將美元作為武器打擊俄國財政。美國的行為讓很多國家央行擔憂,紛紛降低美元在外匯儲備上的比例,因此,美元是國際貨幣的觀念已動搖。

另外,目前美國債務總額達31.4萬億美元,佔GDP 121%,以及美國財政赤字達1.6萬億美元。赤字增加,由於美國支持烏克蘭戰爭,戰爭支出,造成赤字加劇,龐大的赤字,使得信用體系的貨幣供給大增,導致通貨膨脹率上升,美元購買力下降。加息政策,只会使成本上涨,治不了通脹,很多国家加息至12厘以上,通胀却更劇烈。上週美国汽车工人大罷工,要求加薪40%,都会使通胀上升,美国貨幣貶值,是無可避免的趨势。

抗通脹的股票,最受歡迎的應該是擁有大量地下天然原材料的企業,礦產公司和石油公司,它們本身擁有理想的通脹保值特質,投資這類股票,是對付通脹的手段。

當然,投資有收益能力的企業股票,也具有對沖通貨膨脹的保值作用。

全中国搞夜市,耗电量大增,留意电力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