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數之不盡的甜酸苦辣炒股體驗

我第一次買股票,是母親帶我去見她朋友的丈夫,是一位香港交易所股票經紀。 

一九七三年,股市升至恒生指數1700點歷史新高,我獲利。後來,股市不斷下跌,跌至恒指500點,我沽清所有股票。過程中,成功失敗,甜酸苦辣,數之不盡的體驗。 

後來股市繼續下跌,恒指跌至150點,股價只剩十分之一、廿分之一。我看到有股民破產、家庭破碎。這段經歷,我念念不忘。香港其後曾經出現十次股災,我慶幸有這段日子,獲得修煉的機會,每次股災,豐富了我的知識,使我獲益良多,生活財富都有增長。 

 

因為有悠久的炒股經驗,我認識到,(一)不可以借錢買股票,(二)永遠要保留現金,(三)股市不對勁,蝕本也要沽出股票,寧可看錯走寶,也要保留現金。(四)投資成敗,取決于你持有什麼股票,因此要不惜一切,換入好股。 

 

有現金,就有機會。一生人,衹要不灰心,機會經常出現。 

 

 

香港股票是便宜的。 

評論 (7) -

炒股要贏大錢,首要是做足功課,要有充足現金,加上運氣,還要身體健康,仲要配合好醜命生成,財富才滚滚而來,還要多行善積德,人生一樂也,因為錢是帶不走,人生沖沖數十年,好快會成為過去,我們都是過客。

經驗是儲返來的

身經百战的徐老扳,就好像一代名将长胜将军 : 趙子龙 。佩服、佩服 !

經驗之談,多謝分享。

多謝

好醜命生成,有健康,善心,努力,有時還要運用環境學的輔助(執生)才可成功。我是過來人,深深感受及領悟。有幸尚算成功。

成功非僥倖 !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