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朋友請我吃叉燒飯

昨天放工的時候,有朋友來我公司,送粽子給我,他對我說'' 你一個股市不是熊市。請問,如果不是熊市,那麽,是什麽市呢?'' 

我反問他:'' 如果不是熊市,那麼應該是什麼市呢?'' 

半信半疑答道:'' 難道是牛'' 

我笑説:'' 難道不可能''我補充説:'' 選擇好股,比什麼都重要 '' 

'' 那麽,有什麽好股呢?'' 他問。 

'' 我們一起去吃晚飯談吧。 '' 我邊説邊拉他出門。 

他請我吃叉燒飯,每 110元。 

 

留意:旅遊股、中資銀行股 

中润証券微信号碼:1314 385 1822 

 

評論 (4) -

现在叉燒飯,每碗 110元,证明钱愈来愈不值钱。钱不用来投资的結果,便会不断貶值,因为钱放在銀行里,永远也追不到上升的物价。今天的好文章啟发了我,乐观的投资者在熊市里,每天都是牛市行情,而悲观的投资者在牛市里,每天都是熊市行情。

人民的消費力仍在,經濟沒有受到打擊,由大時代下跌後,回復需時而已

"如果不是熊市,那麼,應該是什麼市呢?"
為什麼不是徐老板( 昔日在e 線金融網)常說的猴市呢?

110元一碗叉燒飯,並非表示銀紙忽然貶值,而是同樣貨品,放在不同市場售賣,價格會有很大差別。
徐老闆目的使我明白一個道理,相同的股票,在A股市場的價格,與H股市場的價格,已經會有顯著差別,更何況在牛市與熊市時購買呢 ? 謝謝你給投資者的寶貴提點。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