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汰弱留強

    香港銅鑼灣利苑粥麵專家今天關門了。40年前 (1971)開業的時候,月租是$2,000,每碗麵賣8仙。昨天每碗麵賣$28,現在租金卻提升至60萬元。
   我們生活在自由經濟社會,出生後就要競賽。爭入好學校,爭學業第一,爭升職…。
    社會就因為有汰弱留強,所以才會不斷在進步。
 

評論 (5) -

有道理,可是時下有些年輕人選擇逃避到沒有競爭力的地方,不願意面對
本地的狀況,他們會說:我用不著過豐盛的生活,只要簡樸自在就行了,這樣
的心態正確嗎?

8仙? 應該8亳吧


根據以上資料40年前租金2000对每碗麵0.08=25000,现在租金600000对每碗麵28=21428,
对比起來现在租金比很久以前便宜,也証明錢的价值一路在下降,价格不断在上升,但是40年前的股票市場价格是多少呢?值得我们仔细思考一下!所以徐老扳的投資格言:投資股票,事實上是做生意,投資股票是長久的行動,時間愈長,創造財富的力量就愈大。每一個人,在年富力強的時候,應該好好從事投資。切勿貪多務得,走入投機陷阱,不能自拔,及至年事已高,始感到安全投資的必要,而嘆為時已晚,悔之莫及.还有可特的故事,也是我们的借鏡.

yes,  40年前 (1971年),每碗麵賣8亳, 打错字了, thank you Scofield  提醒

社會就因為有汰弱留強,所以才會不斷在進步。
- 一部分人 VS 整體港人, 思想, 生活環境, 道德......??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