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洁白皓齿灿烂笑容让你更美丽迷人

洁白皓齿,灿烂笑容,让你更美丽迷人

取材自戀物誌www.littlething.cn   , by Annie

…………………………………………………

 

我有一位好朋友,中学时就相识,他的父亲是香港牙医。我称他: uncle 。我经常去他家里吃饭。这位牙医很风趣,他曾对我说:姑娘,你将来会很有福气的。我问:何解呢?他答:因为你的牙齿长得美。我问:牙美就有晚福吗?他答:牙美的人,爱笑。脸上挂着笑容的人,有贵人,当然有福气啦!

有些人很严肃,不爱说话,也不爱笑,原因是怕露出牙齿。没有健康牙齿而要抑制笑容多可惜啊。

我认识几位韩国朋友,他们身上都带着一把牙刷。在外用餐后,就会把握餐后黄金十分钟,走去卫生间刷牙。

我问他们,是否每个韩国人都会这样做的呢?他们笑说是,这是韩国人的习惯。

我向他们说怪不得金秀贤牙齿如此美白 !

 

人类天生有一副好牙齿,因为后天不懂保养,才会发生坏牙。保护牙齿,是有学问的。 我们先从掌握正确的刷牙动作开始。

一般人用五手指握牙刷,横向大力刷牙,久而久之,令牙肉退缩,牙齿表面的白色珐琅质也被磨掉,露出黄色的骨质。年长的人牙黄,主要是这个原因做成的。

正确的手握牙刷方法是用三手指(见图) 像握铅笔一样,将牙刷头摆放在牙齿脚和牙肉交接处(牙龈沟),呈45度角,轻度短距离移动十次  用同样方法,清洁牙齿的咬合面,此地方有沟窝,细菌常常留其中,是容易蛀牙的部位。

清洁门牙的内侧面,要将牙刷头竖起来,垂直的角度,一颗颗上下来回十次。尤其是下排前牙内侧,容易形成牙石,所以切勿忽略。刷牙齿面面俱到,不要遣漏。

刷完牙齿后,要刷刷舌头和口腔内璧,让你口气更清新。这些地方的细菌,会产生异味,引起口臭。

这是正确的刷牙方法,不要觉得操作麻烦,只要坚持20天,就会成为习惯。

 

现在谈谈牙齿清洁用具。

1,牙刷---刷头小为佳(见图),因为容易清洁到后牙和牙侧。刷毛必须柔软,过硬的刷毛会磨损牙齿表面的洁白珐琅质,从而令黄色的象牙质外露。皓齿,是指牙齿表面的珐琅质。

2,牙线---牙齿之间的邻接面,通常容易蛀牙,因为牙刷刷不到,所以要用牙线。牙线分含蜡的和不含蜡及圆形的和扁形的。选用扁形含蜡牙线较好(见图),因为牙线较容易滑入牙缝。使用时,将牙线二端,挠在中指上,拇指和食指把牙线拉紧。一手在外,一手在内,把牙线滑入牙缝,轻轻在牙缝中上下挪动。最初你会感到难操作牙线,在练习使用牙线数天后,就会养成习惯。美白健康牙齿,得来不易的。

3 漱口水---有人以为用漱口水可以代替刷牙,这是懒人的错误想法。漱口水无法清除食物残渣,其杀菌作用也不能长久停留在口腔内。况且长期使用漱口水,会造成牙齿变色,发黑或发黄。漱口水只是给严重牙患者,在不能使用牙刷的情况下,暂时以漱口水代替刷牙。

4 电动牙刷---有些电动牙刷,有音乐提示刷牙时间,这是吸引儿童刷牙的玩意。市面新出了一种电动牙刷 : 声波振动牙刷。用振动代替旋轉,市价一千多元。我认为手动比电动合适。电动牙刷原则上是给手部不灵活的人用的。电动速度快,容易磨损牙齿,不用为宜。

5 冲牙机---我们看牙医的时候,会发觉牙医用水冲牙齿。现在市面上有手提冲牙机(见图),用来冲掉牙齿残渣。我习惯吃东西后,都会漱口,如果用冲牙机,效果更佳。

现在谈谈对牙齿有帮助的食物有些食物的营养素,特别能够加护牙齿。钙质、磷质和镁质,是骨骼及牙齿的主要成份,有强化牙齿的作用。这些营养的主要食物来源,包括牛奶、鸡蛋、肉类、海产类、香蕉、核桃、香菇、芹菜、杞子。

 

 

护理牙齿注意事项

1 要坚持做到起床刷牙及睡前刷牙。每天牙齿上会形成一层软软的牙菌膜,我们需要每天清除。

2 饭后立即漱口,清理口腔残渣。

3 用牙齿工具的时候,记着不要用力过猛,以免磨损牙齿表面的珐琅质。

4 对着镜子刷牙。

5 口腔卫生不可以马虎。没有彻底清洁牙齿,会导致发炎,牙齿松脱,有口气。

6 我父亲在刷牙齿前,用盐水含在口中二分钟,据说是固齿古方。

 

 

保护牙齿,不要做的事情

1 糖分高的食物,在牙齿表面会产生酸素,酸素会侵蚀牙齿的矿物质,引致蛀牙。

2,强酸性食物,是牙齿的大敌人。例如,可乐、柠檬茶、西柚汁等。这些酸性液体,使牙齿表面的珐琅质软化,直接损伤牙质。

3,不抽烟、不喝酒。烟酒会使牙肉减低免疫力,易生牙患。

4 不要咀嚼硬物。有些人喜欢吃甘蔗,拿着一条甘蔗来咬。咬甘蔗,容易咬崩牙齿,也会使牙齿移位。况且咬甘蔗的时候,容貌很难看。

5 少食多餐,对正常人来说,是不应该做的。因为口腔中的唾液,具有中和酸素的功效,可修补牙齿的矿物质,但饮食次数频密,唾液便没有足够时间中和过多的酸素,令修补效益降低。因此,要牙齿健康,避免吃零食,并且以低糖分及弱酸性的食物为主。

6 市面上的口香糖广告,声称具有修护牙齿的作用。据牙医表示,未有相关的研究证实有功效,更不要相信口香糖可以代替刷牙。

 

 

当你有一口健康洁白的皓齿,你就会笑口常开。笑一笑,十年少,笑能减缓衰老。灿烂的笑容,让你更美丽迷人。

祝您天天过着笑容满面的日子。

 

 

 

 

 

評論 (1) -

徐老板,
  路遥才知馬力,多謝一路的提示,快到终点時,記得叫醒我们.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