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為什麼牛市會蝕錢?

我從事股票行業以來,我看盡投資者的人生百態。最近,申請新股上市必賺,這種樂觀氣勢,大家都陷入了一種亢奮情緒當中,高息借款,大量透支申請新股的做法,有人成功了,這種方法就蔓延開來,於是人人都這樣做,都希望在上市第一天就賣給傻子。結果人人都抽中了,誰人去市場上買入該股票呢?沒有了傻子,股價一下子就猛跌。

當牛市的時候,人們認為什麼股票都會上升,自己過於信心,就會借款炒股。借錢炒股的人,必會輸錢。這個道理,我深信不疑我有一位朋友,辭掉銀行高職,專心炒認股證,朋友稱他做「禍輪王」,最後他輸了房子,也輸了妻子,離婚了。

為什麼牛市會蝕錢?因為牛市的時候大家雄心萬丈,信心十足。認為什麼股票都會上升,所以高價買入股票。跌市剛好來臨,被迫守長線,持有虧本貨,如果做孖展買股票的,就應該跳船。沒有意志力的人,不會成功。

 

 

評論 (2) -

謝老闆分享!

多謝徐老闆提点,可以在跌市前沽貨。謝謝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