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問問財爺波叔,為何全球股市創新高,中國香港卻新低?

問問財爺波叔,為何全球股市創新高,中國香港卻新低?

上次發生金融危機,香港股市大瀉,是受到美國金融炒家素羅斯狙擊。 今次股市出現熊市,又是被美國人狙擊,撤資一兆元及大舉拋空。

近期全球股市牛氣沖天,屢創新高,中國股市卻不斷下跌,級級新低。 這不是經濟因素,而是美國人禍,是外資惡意壓止中國資本市場擴張,阻止人民幣國際化。 例如美國政府制定法例,禁止美國人買入香港盈富基金股票、限制投資中資企業、威迫國企退出美國股票交易所、惡意降低評級、唱空中國香港股市、連續十一個月沽出中資 股近一兆元人民幣,包括巴菲特十三次拋售中資股比亞迪。 美國千方百計給中國金融發展增大阻力,這是金融戰,是人禍。

中國雖然有應戰,例如二個月前中央匯金買進中國四大銀行股、有上市公司回購、私有化、增加派股息、銀行降息、政府減工商業稅等等,但這些行動太弱 。

提振經濟信心及情緒,不能只靠民間,而是需要國家的資金大量投入股市,正如早年金融危機的時期,政府投入股市巨額資金,提振情緒,盈富基金股票就是勝利果實,何況現在中國 的經濟實力遠超當年。

當市民信心強,市民敢消費,內循環才會成功。 如果信心不足,投資委縮,經濟就會蕭條。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