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無論什麼時候開始都合適

恭喜發財! 祝大家財源廣進,國家繁榮昌盛 !

香港股市恆指由一萬五千點升至二萬二千多點了,很多人仍然不敢入市,寧願持有現金,這是因為對錢的錯誤觀念。

做投資,要制定長期投資戰略。業餘的股票投資者,最佳的投資方法是定時投資,按計劃每月出糧就留一筆錢買入股票,不論股票升跌,都定期買入,而不是以你自己的情緒去決定。這個方法,自己必須堅守原則,按計劃辦事。大部份失敗的投資者,都是因為違反守則,用自己的情緒去決定,堅持力不足。

定期投資法,無論在什麼時候開始,都是合適的。當你制定此戰略後,必須牢固地刻在心中:<定期投資法,是長期的戰略,不是短期的收獲>。

兩個多月前,我創造一句名詞︰<上等牛肉白菜價>。今天仍然適用,因為目前在各項投資項目之中,地產、債券、定期存款、外幣等等,從收息及市盈率來衡量,投資股票的回報最佳。目前很多有實力的公司,市盈率只是四倍,派股息八釐以上,是上等牛肉白菜價。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