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無需誇大美國特朗普的經濟對中國的影響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估算,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近40%,美國則僅0.3%,由此可見,若中國經濟不增長,世界經濟立即陷衰退,而美國停止增長,世界仍可以應付。

現今中國經濟決定性力量是自己,經濟增長是由投資、消費、出口,三方面決定的。投資和消費,在中國尚有很大長進空間,因為中國沒有外債,內需及投資,十分強勁。

出口方面,大家都眼見中國近年很多產品,都追上世界水平。中國製造如今追求優質、尖端、創新和時尚,而不再是廉價產品。中國每年的製造業都有增長,例如,高鐵、手機、家電、汽車,服務業增幅更大,服裝業已漸露頭角。還有,中國正在打造世界級的足球產業,上海足球隊,最近以5800萬英鎊,引入足球明星奧斯卡。 中國努力向高端領域進軍,促進中國的創意出口到全世界。

股市會隨著明年經濟好轉而上升,目前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留意體育股、電訊股。 敬祝2017新年財源廣進、身體健康!  

評論 (1) -

謝徐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