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牛市條件已具備

牛市條件已具備

(1)根據中國央行數據顯示,2024年1月,內地居民存款總額為58.24萬億元人民幣,其中82%是定期存款,即是46萬億元人民幣屬於不急用的錢,可以用來投資的錢,中國資金充沛,居民不決錢。

(2)2020年至2024年1月,這四年疫情期間存款總額,是2009年到2019年十年的總和。反映四年疫情,資金充沛,經濟呆滯只是因為民间投資不足。

(3)全球疫後經濟復甦,各國股市創歷史新高,唯獨中國居民信心不足,停止投資,居民只願意把錢存入銀行以求資產安全。投資不足,造成經濟呆滞。

(4)中國政府已進行多項很有效的刺激股市行動,包括鼓励企业提高派股息,目的是增強市民投資意欲,提振投資信心。

(5)政府推行<舊換新>的政策,鼓勵居民增加開支,提高工業生产,這是很有效的刺激經濟活動。

(6)中國政府的資金近期已入市購買股票,歷史證明,當國家隊入市,股市必見底回升。

(7)市民資金充沛、股票超值、上市公司積極增持、疫後經濟復甦,企业营利改善、多国免签入境、加上政府的有利政策及市民樂觀的理財觀念,這都是牛市的先決條件。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