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現代企業管理崛起

古代人類依賴體力才能生存,現今已被機器自動化取代,但是機器並沒有取代工人,相反,工作場所正在為人類勞動創造更多價值,工人和機器協同工作,機器推動經濟發展,反而會引起人手短缺的情況。

科技的發展及現代企業管理崛起,加快了人類生活水平提升的速度,企業已不可能紋絲不動,他們都傾向進攻,因為企業不是成長,便是萎縮,大公司也會被淘汰。故此,企業甘願冒風險,股票投資的風險及回報,都會同時增加。未來十年﹑廿年的股市波幅,會更驚人,投資者的成敗,將取決於他的自律精神。

目前,疫情已過去,背境狀況不會惡化,基本面已改善,這是事實。受美國制裁打壓的行業,的確受到很大影響,但是美國本身自己也受損失。

商場如戰場,做生意天天都會受到挑戰,遇到困難是正常不過的事情。被美國制裁的行業,要應付困境,需要時間去解決的,新產品開發成功的時間不可能十分確定,投資者要有耐性。

目前選擇適合投資的公司,應具備二個條件︰

(一)盈利即將大幅改善

(二)還沒有推升股價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