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現在各國疫情已由頂峰回落

有人說這次新冠疫情打擊世界經濟有如世界大戰。這種危言聳聽的理論,嚇不到理智的投資者。

第二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美國是38萬人,英國40萬人,意大利20萬人,法國30萬人,德國800萬人,日本290萬人,中國1,800萬人。疫情有可能與之相比嗎?

也有言論說,美國公司應搬離中國,由美國政府支付搬家費,這是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說的,其後他改口說搬家費在當成本支出可以減稅;言論翻來覆去,意圖通過恫嚇,獲取更高籌碼。

美國公司搬去中國,是利益所在,要中國的美國公司搬回美國,盈利會更大嗎?又有人說,疫情會反彈,這個可能性更低,因為人們已受教育,懂得保護自己,擴散機會極少了。

現在各國疫情已由頂峰回落,政府強迫停止經濟活動的政策已改為刺激經濟策略,經濟活動將會急促上升。近日很多上市公司及企業家紛紛回購股票,是反映看好股市前景。香港股市近期升了二千點,牛皮很正常,宜趁此機會換馬。

留意5G股,教育股。

 

評論 (1) -

謝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