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當世界不平衡,強國帶來機會,弱國帶來危險

國安法引起以下幾個問題︰

(一) 美國要制裁香港貿易?去年美國的雙邊商品貿易的最大順差是來自香港,即是說美國在香港賺錢最多,每年近三千億港元。如果香港報服,美國吃大亏。

(二) 制裁某些人去美國?現今很多國家已繁榮先進起來,美國已不是唯一選擇。我很多朋友的子女在有工作前,退出美國籍。一年前,我有朋友準備移民美國,但是現在選擇了去泰國。

(三) 香港反制裁?港元如果與美元脫釣,香港政府就會沽出美元。如果香港反制,美國在香港的銀行業,證券業(認股證發行商等),保險業,轉口業都會受到衝擊。另外,澳門賭牌即將到期,如果澳門不與美國財團續約,是美國人不願承受的巨大損失。

有市場,才有財富。從前,英國為了中國的鴉片市場,攻打中國,威逼開放市場。美國在中英鴉片戰爭十三年後,1853年7月,派四艘軍艦,闖入日本港,要求『通商』,否則動武,日本被逼簽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神奈川條約>開放港口。1855年,俄國強逼日本簽訂<下田條約>強逼開放口岸。一切都為了市場。

當世界出現不平衡,强國带來機會,弱國带來危險。強國需要的是市場,因此,沒有一個國家願意失去中國的大市場。美國是强國,中國不是弱國,美國對中國無論發起冷戰或熱戰,中國都巳經作好準備。

全世界股市都回升,因為疫情已過去,經濟將復甦。

現在香港股市是在非常便宜水平,『別人恐懼我貪婪』,是考驗你的信心和勇氣。

留意消費股。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