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疫情终會過去

2002年有很多關於疫症擴散的文獻。阻止疫症蔓延理論有二個關鍵點。

(一) 傳染力是否強致易於擴散。

(二)人與人之間接觸的頻率。如果病毒具有強大傳染力,但感染者隔離不與人接觸,則病毒不會傳染。如果病毒傳染力低,病毒也不會蔓延開來。

本港的防疫政策是由政府高官制定,反反覆覆施行了近三年,已證明對阻止蔓延擴散無能為力,结業潮和失業潮變本加厲,嚴重破壞經濟及居民的健康生活,本港居民已心灰意冷,完全看不到希望。幸運的是,這病毒的殺傷力不強,因此病毒致死亡的人只是二百多人,大部份是有長期病患的長者。健康的人感染後,數天就能痊愈,同時可以產生長久的免疫力。目前的疫苗效果短暫,所以已接種者也會受感染。

本港的疫情何時了?難道要等到人人感染後產生免疫力?正如印度人對污水有免疫力,永不肚瀉。

現在我們應該武裝自己,多做運動享受陽光,鍛炼肌肉,提升心肺功能,放開心情過日子。 上週,有不少國家已通關,防疫全撤限,已证明禁令弊多于利,得不償失。

本港疫情终會過去的,當前的疲軟市況,潛藏著強大的經濟前景。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