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皇帝不急太監急

當特朗普向世界說︰『美國優先』,就是美國開始走上錯誤的道路。 想像一下,如果我向你說︰『我優先』,你和我做任何事情,都是我有著數,都要你吃虧。那麼,你會和我做朋友嗎?

特朗普誇大國力,向全球發動貿易戰,把美國走上錯誤的道路,其結果當然是錯誤,是美國時代終結的開始。

中美即將重啟貿易談判。談判需要技巧,需要天時地利。現階段,中國只宜與美國磋商,暫不宜有結果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及歐盟國家也應該暫時只宜與美國談判,不宜與美國談出結果;大家都應該拖延到11月份後,令特朗普著急。因為特朗普希望談出結果,顯示他勝利,對選情有利,因此,現階段用一招皇帝不急太監急。

國際貿易即是你來我往,加關稅即是少做買賣,大家吃些,穿少些,貿易戰看誰捱得苦,誰就嬴。

股市有升有跌,投資股票更需要捱得股市下跌之苦。

各國金融體系資金充足,政治穩定。因此,貿易戰結束後,中國經濟會更繁榮。

留意︰鋼鐵,水泥股。

評論 (1) -

多謝老闆分享!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