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禁止拋空法例來對付炒家是不夠的

昨天國內朋友打電話給我,他說國內的經紀叫他沽出所有股票,他問我的意見。

中国政府在努力稳定股市,经纪却做破坏的行动,去鼓励客户沽出股票。

政府只用禁止拋空法例來對付炒家是不夠的,政府應該邀請大批財經專家,發表頻密演說,可以令投資者信服及支持,是對抗敵人的好武器。如果股民團结不沽出股票,拋空者就不能得逞。

政府該用什麼方法救市,應該向業內人士探討,因為內行人自己最瞭解什麼是致命傷。

十五年前,一九九八年,國際炒家狙擊香港股市,香港政府動用七百億元外匯儲備救市,報章曾經訪問我。

           国内股市稳定了,香港股市才会有起色。

評論 (5) -

敬佩、敬佩。徐老板就是高人不露相。

徐老闆您好,
多謝分享... ...

"國內的經紀叫他沽出所有股票", 其實, 真的不知沽空的人是 "外資" 還是 "自己人" 所為....
一眾財經分析人士都覺得中國入MSCI 和 SDR 都無望了, 而且中國經濟疲弱,
今天還看到漢諾威工業展上中國製造被邊緣化的報導,
內憂外患....
想請問徐老闆對中國發展的看法, 還有是否覺得預期的中國大牛市已經夭折了呢?

謝謝徐老板,目前国家隊就是缺少像徐老板这样资深人.

寫得非常好 ! 有見地。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