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潤證券 網誌 Blog

客亦友、友亦客,客客友友何其多

選項

糊裏糊涂做了帮凶

美國股市屢創新高,美國股民身處高峰的那種狂熱,像氫氣球,信心扶搖直上,這些股民手風順,不斷加注,興高釆烈地相信,更多的勝利就在眼前。

疫情後,全球經濟復甦,股市新高是正常的現象。香港返常,是美國人悪意破壞,美國人無休止地反復唱衰中國,這種潛意識畫面,控制香港股民的觀點及情緒。心理學稱之為<潛意識誘惑>(subliminal seduction)。涉世未深的投资者會中計,糊裏糊塗地做了幫凶,而且錯失大好獲利機會。

三年前,特斯拉Tesla的CEO馬斯克恥笑比亞迪想與他競爭。今天,比亞迪銷量已超越他。上周,中國飛機C919參與新加坡航展。中國人努力追求進步富裕,美國人却千方百計阻止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

美國財赤2023年同比增長23%,財赤及國債都創历史新高。美國不斷增加利息成本,埋下經濟增長隱患。

如果能夠徹底瞭解投資因素,就會知道出色的投資對象在哪裡。留意不做美國生意的公司。

 

新增評論

biuquote
Loading